close

蟹チャーハン大.jpg

堅持手工小鍋炒飯,保證30秒出一份餐
如今,市面上大多數的炒飯外賣品牌,為了提高效率,不是用炒飯機,就是采用鐵板炒飯的方式,又或者采用保溫櫃來提前預制。但是我們還是堅持現點現炒,不預制,不用炒飯機,而是用小鍋來炒,並且限制一鍋最多只能出三份。

靠人工一份一份的炒,在口感上肯定是有保證,但在效率上又怎麽解決呢,尤其是外賣高峰期的訂單這麽集中的情況之下,怎麽樣保證出餐的速度呢?兩步來解決。
“雖然我們是靠人工來炒,但是我們把炒飯制作流程進行了細節化拆分,讓後廚制作線像工廠的流水線一樣工作。
比如完成一份炒飯需要A、B、C三個步驟來完成,那麽,後廚的動線也按照這些步驟來設計,制作人員按步驟來分配工作,可能一天下來連站的位置都不用變動。”

“ 在炒制的過程中,會需要加各種料,不僅很難標準化,而且這些步驟,每一個小動作都很浪費時間,所以我們專門研究了一款覆合型的料包,可以滿足炒飯最基本的味道,減少炒制過程中加料的步驟。”
通過這種方式,平均算下來,出一份餐的時間保證在30秒左右。

而同樣的,業界異軍突起的 弁當工場 則一樣有一套自己出餐的方法。
分工細緻決定了出餐的速度,各司其職,後勤的備料、炒菜、炸物、煮飯。在到流水生產線,裝飯、裝菜、裝主食、包裝、裝袋、最後就是交給外送人員。按照步驟分配每個人都都不用離開自己的位置,精準又流暢的完成一個便當。

チャーハン_1505485896.jpg


原創麻辣火鍋炒飯,把炒飯做成一道菜
“大家都覺得炒飯普通,很難撐起一家店,尤其在砍掉所有外圍產品之後,這一疑慮就更大了,但實際上,炒飯的想象空間很大,它完全可以做成一道菜。”

顯然對於炒飯的認知,並沒有局限於傳統最常見的蛋炒飯、火腿炒飯等,所以這也就註定了,產品的獨特性:每份炒飯都是一道菜。
但是,具體怎麽去實現呢?簡單說,只要是市場上流行的菜品,都可以嘗試和炒飯進行結合。

比如,菜單中有一款非常經典的麻辣火鍋炒飯,它的由來就是根據市面上非常火爆的火鍋品類而來。
“因為現在年輕人喜歡吃火鍋,我們選擇了一些火鍋裏比較常見的食材和炒飯進行結合,比如,毛肚、木耳等等,同時在炒制的過程中還加入了牛油,讓顧客在吃到這份炒飯的時候,有一種吃火鍋的快感。”

這份麻辣火鍋炒飯,定價在35元一份,完全顛覆了傳統炒飯的概念,在推出之後,即使定價高,但還是很快就成為了爆款產品,單店單日的點擊率在五六十份左右。

而弁當工場就是由傳統轉向創新,傳統的便當店在各地不勝枚舉,要怎麼做出差異呢?弁當工場把便當變成了餐廳的一道菜,研發各國美食口味結合便當推出,讓更多人不用上餐館也能享受到餐廳吃飯的美味。

 

在網路時代,想要被取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但如果做成了品牌,就多了一個制勝的籌碼。

arrow
arrow

    餐飲新思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