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幾年,外送行業發展迅速

從大學校園到辦公室、住宅區,又登上高鐵;

從正餐到宵夜、下午茶,再到年夜飯,外送帶來了什麽變化?

 

餐飲行業如何擁抱這場變革?

讓我們從一份外送看消費升級、產業升級和監管升級。

 

螢幕快照 2018-07-05 下午3.29.36.png

螢幕快照 2018-07-05 下午3.38.31.png

螢幕快照 2018-07-05 下午3.57.45.png

送餐時間越來越快,餐食品質越來越高。

據美團外送數據,其訂單的平均配送時長從2015年的38分鐘,縮短至2017年的28分鐘。

 

外送正在改變人們的生活和觀念。

據調查,使用了外送平台後,52%的用戶下廚次數減少,隨著外送服務的普及,35%的用戶可以接受租屋處沒有廚房。

 

“外送平台讓傳統餐飲商戶流轉速度更快,翻台率更高。對整個餐飲業來講,能帶來更多就業。同時,倒逼餐飲店改進流程,導入智能訂餐系統,提升操作效率,也更技術化、標準化。”

7a93c1ba7de0859d1309151f8495c8d9.png

 

未來主要是服務和品質的比拼,平台自身對商戶的監管會越來越嚴。
嚴控“配送汙染”,平台要落實配送責任,確保外送人員個人衛生,容器、餐具、包裝等無毒、清潔。
保障食品安全只有進行時,沒有完成時。保障外送食品安全仍需監管部門、外送平台、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以及廣大消費者等多方共同努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餐飲新思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